【仇邱】以吻封缄(上)

私设如山,OOC请见谅。其实我觉得私设还算合理吧,应该能接得上原片呢。

 

*时间线设定:电影结束时已经是一年半以后了,文的时间再往后一年,也就是仇铭去蓝波队一年,邱田去高原骑行两年半之后。反正就是,久别重逢,嗯。

 

 

———正文分割线———

 

 

台北入秋时节爽朗明媚,天空湛蓝澄澈如洗。时隔一年重归故里,还带着全球精英一级车队蓝波美利达队主破风手的耀眼光环,仇铭下了飞机重新踏上这片熟悉的土地,更觉意气风发神采飞扬。

 

一年的训练比赛紧张忙碌,和以前朋友的联系都日渐稀少,回来探亲访友的第一站便直奔立哥的车队。

 

新星车队在仇铭之前一年多的带领下发展势头非常不错,顺利升上了二级,而他离开的这段时间里,虽然再没有出现与他实力相当的主力冲线手,也凭着整体配合度在众多二级车队中依然保持着中等排位。

 

立哥前两天听说仇铭要回来的时候就非常开心,还专门把车队所有人都召集到一起给他接风洗尘。在立哥的介绍下认识了几位新人车手,他们都用无比崇拜的眼神看着仇铭,纷纷激动地要和他握手合影,已然把他当成了偶像和奋斗目标。

 

仇铭一边笑着和大家打招呼,礼貌耐心地和他的小粉丝们交流,一边忍不住在人群中环视搜索,然而眼神最终还是落了空,并没有看见心心念念的那个人的身影。


立哥明显看出他在找谁,正准备告诉他点儿什么事情,突然被心急火燎冲过来的意荞打断。

 

“哎呀怎么办啊?”她拿着一张银行账单和赞助协议,愁眉苦脸地说:“赞助商那边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停了赞助,好巧不巧我们的贷款又要到期了。”

 

“不可能吧,协议写得清清楚楚啊……”立哥拿过协议翻看,赞助期一直签到了明年年底,现在还早着呢。

 

“我打电话过去问他们说老板在忙没有时间管。”意荞摊摊手,表示很无奈。

 

“我直接去找那家公司问清楚!”仇铭自告奋勇要给立哥他们出头,从意荞手中拿过协议,上面写了赞助商的公司名字和办公地址。

 

“喂,仇铭你等等,你还不知道…”

 

话还没说完,仇铭已经头也不回地跑出去了。

 

立哥回过身来看着意荞,转念一想觉得不对劲,“啊……你故意的是不是?”

 

意荞吮了吮嘴里含着棒棒糖,抿嘴偷笑了下,也不答话,蹦蹦跳跳地跑开了。

 

*

 

赞助商是台北当地的一家服装公司,还颇有点儿名气,仇铭顺着白纸黑字写的地址很快就找到了地方。

 

写字楼里进进出出的人都穿得挺正式,仇铭只着像平常一样轻便的运动服,走在这群人当中似乎有点儿格格不入,却比那些一本正经的上班族有活力得多。

 

他直接走到了前台,张口就要见他们公司的总经理。

 

“请问先生您有预约吗?”前台是个年轻漂亮的小姑娘,却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等她抬头看见来人是位阳光帅气的小哥,语气顿时温柔了下来。“不过我可以帮您问一下,总经理现在好像不在公司。”

 

“哦那没关系,我在这里等一会儿。”仇铭调整了下背包肩带,往大厅里看了看,打算先找个地方坐下。

 

“找我有什么事吗?”

 

声音从背后不远处传来,仇铭的耳朵好像打了个激灵突然竖起,这个带着点柔软鼻息的独特男声再熟悉不过,他惊讶地转头看向身后。

 

一位衣着得体的青年站在不远处,身姿修长挺拔,干净的白衬衫外单穿件深蓝色的西装马甲,双手随意插在西裤口袋里,正用带着淡淡笑意的眼神望着他。

 

这个人真的是……邱田?

 

仇铭有点儿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仔细打量,脸庞和身型其实变化不大,只是皮肤比以前白了不少,头发稍长了些,留着微卷的偏分刘海,倒还颇有种都市精英范儿。

 

以前在车队的时候他就知道邱田表面很低调,实际上家境非常好,但从没想过他真的舍得放弃骑车回来接手他堂哥的公司。他以为,邱田会跟他一样一辈子都选择当车手,直到自己再也骑不动。

 

一种无可名状的陌生感,竟让他手足无措。

 

“邱总,这位先生说要找您但是并没有提前预约...”

 

“没事,请他来我办公室吧。”

 

其实刚进门他就认出了仇铭,那个响亮的大嗓门极容易分辨,见他回头望着自己时神情愕然,便报以一个爽朗的露齿微笑。

 

仇铭忽然松了口气,还好那副笑容没有变。

 

*

 

默不作声地跟着进了电梯,来到大楼十五层的总经理办公室,在宽大的办公桌对面坐下。

 

“说吧,你来找我到底有什么事情?”

 

仇铭想起来还是有正经事情要问的,赶紧先说明来由。“是这样,立哥车队的贷款快要到期了,赞助怎么突然停了,我不知道你居然……会是这家公司的总经理。”

 

“哦?我怎么不知道这件事,你等我问一下。”邱田打了一通电话询问过后说:“刚刚问过了财务说并没有这回事,赞助没有停啊,是不是哪里搞错了?”

 

“怎么可能搞错呢,明明是意荞告诉我说……”仇铭突然好像明白了什么,用力一拍大腿,气得咬牙切齿,压低声音抱怨,“啊,意荞那个小混蛋,故意害得我在邱田面前丢人呢……”

 

邱田全都看在眼里,自然明白了来龙去脉。

 

仇铭赶紧另外找话题岔开遮掩自己的窘态。“……那个,两年多不见,没想到你变化挺大的……都当上公司老总啦!”

 

“什么啊,很多东西我都不太擅长,只是给我大堂哥打打下手罢了。”

 

“你回来以后怎么都没跟我联系?”仇铭还是忍不住问起来,邱田刚去高原骑行的第一年,他们倒是通过几次电话,即便高原上信号总是不好,但在仇铭去意大利之后,好像互相之间渐渐都少了消息往来。

 

时间和距离果然是冲淡情感最无可逃避的杀伤性武器。

 

“回来以后知道你去了蓝波队,刚过去训练什么的肯定很忙,不想打扰你,我又决定不骑车了,就……暂时没有联系你。”

 

邱田不仅自己没有说,更拜托立哥他们千万不要告诉仇铭他的最终决定,毕竟有些事情,如果没法当面说清楚还不如不说,转述反倒更容易增添不必要的误会。

 

“那……你骑完十万公里了吗?”

 

“嗯,骑完了。”

 

“你的心率…?”

 

“成功突破了200。”

 

“那为什么你不继续骑车了?你忘了你说过要达到远方的终点了吗?”仇铭突然有些激动,踢开座椅撑着桌子站起来,语气都带着点责备,话说出口,他才意识到自己好像失态了。

 

好在邱田并没有对他的过激反应太在意,似乎早就知道仇铭会这样质问他,就好像明明是两个人信誓旦旦的约定,他却擅自背叛了誓言。

 

邱田微仰起头看着仇铭,语气很平和地说:“在高原骑行十万公里,我花了不到两年时间就做到了,可是那个时候,我发现,突破心率也好,当冲线手也好,进入一级车队也好,拿世界冠军也好,这一切似乎都不再那么重要,我其实可以有更多选择,过好我自己的人生。”

 

一番话让仇铭冷静下来,重新坐回椅子上,他觉得这话也没有哪里不对,可能真的在高原骑行十万公里之后,很多执念都可以放下。

 

“晚上请你吃饭吧,有一家新开的西餐厅,评价挺不错的。”眼看仇铭情绪明显低落不少,忍不住拿请客吃饭这种屡试不爽的招数来安慰他。

 

“好啊!”果然一提到吃的时候这家伙就会突然兴奋,两眼都冒着光。“不过这样搞得好像我占你便宜似的。”

 

“哈?难道以前你占我便宜还占得少吗?”

 

“我哪有,都是比赛你输给我所以你才请客的,愿赌服输。”

 

“……”邱田露出一副根本不相信的表情。

 

“比跑圈速度你输给我,比定车时间你也输给我。”仇铭据理力争,还掰着手指数一共赢了邱田多少次。

 

“明明那次是你耍花招,分散我注意力。”

 

“还有那次游泳也是你输了。”

 

“那是因为刚比完赛没恢复好我腿突然抽筋。”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说着笑起来,好像时光又倒回几年前在车队训练比赛的日子,往事一幕幕像播着幻灯片在脑海回放,又不约而同地想起共撑一把伞漫步雨中的那晚,即将分别时,不小心越界的拥抱和亲吻,瞬间沉默了下来。

 

那晚,金丝银线织成的雨幕把世界分成了两边,一边是仍旧喧嚣的都市灯火,一边是静默无声的幽暗屋檐。身形都隐没在阴影中,昏黄路灯的映照下只看得见被雨水浸湿的鞋袜和裤脚。他搂着他的腰轻轻地吻他,最后他却推开他,只说了声“再见”便转身跑上了楼。

 

邱田转过头,避开了仇铭直直投来的目光。

 

往事如风,过去的就随它去吧。

 

 

TBC



评论 ( 9 )
热度 ( 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梦不想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