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2X贪狼 / 晋洪】寻心 4

04

 

早间新闻里播放着最近的社会热点,一个从香港来的中年男人在众多媒体面前跪求失踪女儿的下落,他神情焦虑,面容憔悴,眼里带着鲜红血丝。

普通民众看见了都会心生同情想帮他一把,然而他们不是普通民众。

 

高晋拿起遥控器按下关闭之前,已经被站在沙发后面的洪文刚看见了。

“他就是那个女孩的父亲?”语气很平淡,读不出任何情绪。

“应该是。”高晋回答他的疑问,接着又补充了一句:“您放心,我会解决掉他的。”

“手术什么时候进行?”

“一切准备妥当,就安排在明晚。”

“留着他,我倒是挺想见见他的。”

“您别开玩笑。”高晋蹙了蹙眉,奇怪洪先生怎么会有这种冒险的想法。“这个人是香港警察,身手颇为了得,现在和芭提雅警方联合起来调查他女儿下落,如果让他知道我们的事情,必定是大祸患。” 


洪文刚依然平静,好像没有仔细听高晋在说什么,转身将要离开时扔下一句话。

“如果他能活到最后,带他来见我。”

 

*

 

天边弯月似柳叶刀,森森闪着冷芒。

它会划开胸腔,夺生者性命,亦会给予行将就木之人重生的可能。

 

今夜,是洪文刚那颗被宣判过数次死刑,却依然苟延残喘地跳动了43年的心脏在这世间所享受的最后一夜,明天此时,他就会和它彻底告别,迎来另一颗年轻的鲜活的心脏继续跳动下去,哪怕代价是一个无辜少女的性命,可能,还会附带更多人的性命。

 

那又怎样,用一个人的命来救我自己,有什么问题?

 

洪文刚独自伫立在偌大庭院中,身上只着件轻薄的丝质睡袍,夜色浓重,高晋担心他会受了风寒。

“先生,夜深了有些凉,回房间休息吧,明晚还要手术。”

“我是一个怕死的人么?”

“先生……”

“前几天我看到一句话,‘生命有限,只能接受’,还被人当成座右铭挂在墙上。呵,都是那些无能之人才会相信的谬论。”

洪文刚轻咳了两下,依然自顾自说着。“他们告诉我我会死已经好几次了,每次还不是活下来了。”

 

高晋觉得洪先生今天的话好像格外多,也许是因为明天太过重要,他们都莫名有些紧张。

“明天的手术一定会顺利的”,高晋将外套披到洪文刚身上,轻轻按住了他的肩膀。“不用担心,我会保证它顺利进行。”

 

洪文刚仰头望着夜空中的繁星点点,陷入一阵短暂的迷思。

月明星稀,月缺星繁,世间万物,此消彼长。

“这个世界上除了我,没人不怕死。”他略微往高晋的方向侧过头,幽然开口道:“阿晋,你怕死么?”

 

死,高晋想过无数次,但是每次都是在担心洪先生的生死,至于自己却从未认真考虑过怕不怕这个问题,当年若不是洪先生出手相救,自己早就死了,不可能像今天这样站在先生身边。如果说真有什么可怕的,便是怕他死了以后,没人再去拼尽全力护先生周全。


“先生不怕,我也不怕。”


洪文刚没说话,嘴角轻撇,这个回答他心里很是受用。

 

*

 

回到卧室里才发觉室内外还是有些温差,高晋触到洪文刚的手背,冰凉得不似有生气的样子。替他铺好床,起身准备离开时,却被叫住了。

“阿晋,陪陪我。”

字面依旧是冷淡的命令,语气倒多了些放下身段的请求。

 

高晋回过身来,依然穿戴齐整,二话不说抬手开始解衣扣,将西装外套脱下,仔细挂在衣架上,接着准备拆下领带。

 

“等一下,你过来。”

半躺在床上的洪文刚突然开口制止了他,高晋便停下手上动作走到他跟前。

“别摘”,他伸出右手,食指指尖轻点在领带结上,稍又用力向下按了按,指腹顺着质地柔软的领带往下滑,划出一条利落的直线。

“领带很漂亮。”

 

高晋低头看着洪文刚的手指,他的手指因为太瘦而显得骨节更加突出,指甲是显而易见的苍白,晦暗无华。

有那么一瞬间,他想伸手抓住滑过领带的手指,像要抓住悄然流逝的时光。

可是终究会溜走的,怎么也抓不住。

 

“好。”高晋应了声,便走到床的另一边脱下鞋袜,解开衣衫,但没有摘下领带。他掀开被子在洪先生身边躺下,朝里面侧卧着。

洪文刚也躺了下来,转过身与旁边的人相对,缓缓闭上了眼。

 

灰白刘海垂下遮住了他的眉眼,高晋用手指轻撩开额发,发现他依然眉心紧锁。大拇指指腹按在眉心揉了揉,试着抚平褶皱,才渐渐舒展了些。

高晋凑过去,在他额头落下轻浅的一吻,又将那双冰凉的手捂在自己温热的胸口,抬手关上了灯。

 

先生,睡吧。

过了明晚,一切都会好起来,会有一个全新的开始。

 

 

TBC

 

 

下一章会完结,但是...额...BE了...

对不起啊对不起,因为是按照贪狼的剧情走的,所以,想也想得到啦。

不喜欢BE的话就在这里结束好了,再次抱歉。


评论 ( 7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梦不想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