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帖】我愿沉溺在这个叫做“古天乐”的坑里,永远爬不出来


我小时候要么是对男性的美没有认知,要么就是有“百合”倾向,不喜欢帅哥只爱美女= = 看95版神雕的时候最喜欢的是姑姑和襄儿,虽然也觉得过儿很帅,却偏偏粉不起来,而且专心学业从不追星,也不怎么看电视剧(《寻秦记》我都是今年才补的~~~(>_<)~~~),后来看电影多是欧美片,竟然糊里糊涂就这样对古仔路人过去了快20年…

看来真得感谢于妈,今年年初我实在忍无可忍才把95神雕翻出来洗眼睛,本来只是为了怀念彤姑姑的,却意外地想起这个俊秀的白面少年我好像很久很久很久都没有关注了,我知道他晒黑了,但是晒黑之后呢?然后就鬼使神差地搜了几部电影来看,《毒战》、《扫毒》、《逃出生天》(都是2013年的片,直接从白古跳到老古还真没有一点点渐变23333),再然后…就在如今这个鲜肉横飞的时代,我居然迷上了一个45岁的大叔!!!是的,真正让我入坑的不是被奉为巅峰神颜的白古,而是举得起枪锤得碎窗爆得了头爬得上高楼的老古!!!我相信我不是一个人!!!

接下来就一发不可收拾了,也不管什么时间顺序,电视剧电影一起来各种补,甚至出现了看各种综艺节目、新闻采访、逛贴吧、刷微博等等从未有过的行为……都说“一见白古误终身”,幸好我是今年才喜欢上他,终身大事也解决了,不然真不敢想,哈哈~~~

 

其实,真正爱一个人不需要任何理由,但是爱古仔却着实可以找出一万个理由。

在我心中,古仔绝对担得起“古装第一美男”甚至是“华人男星第一帅”的名号,杨过、丁鹏、项少龙这些为数不多的古装角色个个都是经典,看《极度重犯》、《野兽之瞳》、《中华赌侠》的时候,我直接忽略了里面还有张智霖、吴彦祖、张家辉(家辉哥不好意思帮忙凑个数)……俗话说得好,“一白遮百丑”,但是古仔敢于把自己晒成古铜色,黑了以后别有一番酷帅的味道,实在是因为五官和脸型比例太过精致完美。娱乐圈从来都不缺帅哥,但是帅得完美,又帅得标新立异者恐怕少之又少。

不管最开始的原因到底是不喜化妆还是为了拓宽戏路,古仔就是把自己天生的白皮肤任性地晒黑了。如今年纪不小了,又为了角色各种虐自己,他确实没有年轻时那种惊世骇俗“360度无死角”的帅了,却更有成熟男性的魅力。他在每个年龄段有着那个时期该有的美好,不刻意装嫩不一味耍帅,到了年纪就演该演的角色,染白发增肥扮老演几个孩子的爹都不在话下,反正我是受不了那些快40岁还演青春偶像剧18岁男主的。有位古迷说得好,喜欢一个偶像能有三种体验真是奇妙,白古的清秀俊美、黑古的英挺酷帅和老古的沉稳大气…所以这是古BOSS给大家“买一送三”的福利么?O(∩_∩)O~

 

也许一开始喜欢上古仔确实是因为他的颜惊艳了时光,但他的魅力却绝对不止于此,了解他越多就会对他越着迷,那个重情重义、低调稳重不浮夸、少说话多做事、有爱心有担当、敢于尝试突破自我、争当敬业劳模的男子汉,和那个对超级英雄有着独特情怀、痴迷收藏玩具手办、爱逗弄狗狗、喜欢与小朋友玩耍、对一切新鲜事物都倍感好奇的大男孩,竟然是同一个人!

我觉醒得太迟,没有那种在他的电影陪伴下一点点成长的感触,但我知道很多“古迷”都喜欢了他十几年,这种专一和长情不是随便哪个明星的粉丝都能做得到的。现在那些眼花缭乱的“小鲜肉”,等到后起之秀登台了,“前浪”还不是被人遗忘在沙滩上了么。之前看到一个安七炫的采访,安七炫说当年他红的时候,电视台门口的粉丝比EXO多多了,可是如今呢?娱乐圈不过就是一个喧嚣嘈杂的名利场,你方唱罢我登场,谁能仅靠着一张脸吃饭吃一辈子呢?外界越是浮躁喧哗越是要归于本心,时间会揭示什么才是真正的经典。

 

古仔最好的年华却是港片逐渐没落的时期,他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了今天,还用一己之力支撑着香港电影的发展,着实不易,虽然至今未获得影帝头衔,但在影迷心中早已是无冕之王。他的演绎风格沉稳内敛不浮夸,我觉得并不是要把情绪爆发出来捶胸顿足地咆哮或者癫狂才叫做演技,“于无声处听惊雷”,真正当情感集聚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一个沉默的眼神或者黯然销魂的背影已经足够。我特别喜欢古仔的哭戏,他哭起来的时候眼睛会微微泛红,想要强忍住泪水却又难以自持,感觉很自然。他所诠释的角色太适合“亦正亦邪”四字,演好人,光明背后总有心魔总有阴影;演反派,又让人于咬牙切齿处偏生出些许同情。

他从不把自己框定为哪一类的角色或者哪一种类型的影片,可以毫无顾忌地“从英雄演到鸭”,也丝毫没有偶像包袱,动作片、喜剧片、爱情片、文艺片、恐怖片、魔幻片都演了个遍,想想还真是剩下他最爱的科幻片没有演了吧,难怪一直心心念念。

当然,电影拍得太多自然有好有坏参差不齐,古仔把电影当成自己的工作敬职敬责去完成,即使是烂片也要尽量做到自己的角色不能烂、表演不能烂。演员在电影里始终是被动的,他不是导演,不能将光影作为描绘心中理想的笔触;他也不是编剧,无法把控故事情节脉络和走向;他甚至不是摄像不是化妆不是灯光,连自己会被拍成什么样子都未必有决策权;他唯有尽力诠释好每一个角色,达到导演的要求。所以,一个再好的演员能做到的也只是锦上添花,无法力挽狂澜。不能因为古仔碍于人情演了几个烂片就说人家是“烂片王”,我觉得其实可以把“烂”字去掉,请叫他“片王”!!!

 

古仔曾经非常直白地承认自己拍片就是为了赚钱,我欣赏他的那份坦诚,我更明白赚钱不是他的目的,只是他达成目的实现梦想的手段。入行20周年Party上他的一句“我说得出就做得到”,让多少人热血沸腾。我相信他真的能做到,打造属于自己的电影王国,实现拍科幻片的梦想。比起娱乐明星,我更敬重他是一个有情怀、有梦想、肯吃苦、能坚持,脚踏实地把理想变为现实的真汉子!他本身就是一部励志大片!

我很开心,看到他继续活跃在大银幕上,不停地带给我们惊喜。

我也情愿,沉溺在这个叫做“古天乐”的坑里,永远爬不出来。

 

 

(天,居然语无伦次地写了2000多个字啊……最后还是配一张我最喜欢的古仔角色——《扫毒》里苏建秋的图吧^_^)



评论 ( 28 )
热度 ( 13 )

© 阿梦不想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