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邱】一杯可乐 两支吸管

*梗选自【温暖三十题】, 嗨呀,520快乐(*^▽^*)

 

“仇铭!你快来!今天晚餐邱田请大家吃麦当劳!”意荞一边对着刚进门的仇铭开心地招手,一边还忍不住埋怨他,“你来太晚了,我们都快吃完啦!”

仇铭兴冲冲地走过来却发现桌上的汉堡薯条鸡翅啥的都被消灭得差不多了,只剩一堆纸盒子和骨头,故意稍用力地拍了下邱田的背,害得他差点把嘴里的半根鸡翅吐了出来。

“哇,你请客为什么不早点跟我说,偷偷摸摸地怕我知道啊?”

“谁叫你自己来这么晚,呐!”意荞怕他错怪了人,递给仇铭他最喜欢的巨无霸,“邱田特地给你留的呢,知道你最喜欢这款。”

“哦,心里还是有我的嘛。”他笑嘻嘻地接过汉堡,冲着邱田眨眨眼。

“咳咳……”邱田咳了两下,真要把刚吃下去的都吐出来了。

 

“诶,可乐怎么没有了?”仇铭刚打开汉堡盒子,准备享用美味的时候发现少了点什么。

汉堡配可乐,缺一不可呀!

“是么?”邱田抬起头环顾四周,大家人手一杯可乐都快喝完了,却偏偏少了仇铭的,只剩自己面前这杯还未动过。

“哎呀,对不起,我算错人数少买了一杯,而且,好像吸管也少拿了……”他低头一看又发现自己这杯也没有吸管可以用。

“要不这杯给你喝吧,我就不用了。”邱田把可乐放到仇铭面前,还略微感到有点儿抱歉。

 

“我这刚好有两根多余的吸管,买果汁的时候多拿的,你们拿去,可以一起喝呀!”意荞很大方地把吸管递了过来。

“哇!意荞你是哆啦A梦吗?要啥都有…”仇铭笑着伸手接过,然而当他用两根手指捏起吸管的时候,一脸嫌弃的样子遮都遮不住。心想这吸管的样子也太奇怪了,粉红色,中间弯曲处还扭成个心形,果然是只有意荞才会挑的类型。

“你到底要不要,不要就算了!”意荞嘟着嘴十分不满意他的挑三拣四。

“要啦要啦,谢谢啦!”

“那你们继续吃,我晚上还有事儿,先走了!”

另外几个队友也吃完了便各自离开,邱田之前光顾着招呼别人,自己反而没吃多少东西,还要留下来收拾残局,好心请个客也真不容易。

 

刚刚还充满欢声笑语的休息室渐渐安静了下来。

仇铭把两根吸管一同插进杯盖上的小孔里,结成心形的地方向两边张开像极了舒展双翼的粉色蝴蝶,居然感觉还挺好看的。

 

“你自己喝吧,我真的不用了…”邱田完全无法想象两个男人要共着喝一杯可乐的画面,干脆全给仇铭算了。

“别啊,本来就是你请客了,再这样我多不好意思…”仇铭直接在邱田旁边的位置坐下,一把揽过他的肩膀,直接将吸管塞进他嘴里,笑呵呵地说,“一起喝不是挺好的嘛,难道还要我喂你?”

“…唔…不用,我自己来。”

他赶紧拉下仇铭的胳膊,含着吸管小口啜饮了起来。

 

纸杯外壁凝结的水珠悄无声息地下滑,在杯底聚成了一小滩。


邱田有个不好的习惯,他喜欢咬吸管,一咬就停不下来,而且在紧张的时候这个毛病会更加严重。

“邱田,你怎么…光顾着喝可乐…不吃东西啊?”一旁的仇铭倒是大方自在得很,大口嚼着食物说话都含混不清。他啃两口汉堡就凑过来喝口可乐,每次都从邱田的左半边脸颊微微蹭过,余光就能瞥见他轻颤的眼睫。

光洁的皮肤互相摩擦带来细微痒意,惹得邱田不由得往旁边稍稍挪了挪,空开点儿间隙,然而下次仇铭凑过来的时候依旧会贴着他耳鬓厮磨。

他退三分,他便更进一寸。

 

吸管前端大半截已经被咬得弯曲变形。

 

“邱田,你很热吗?可乐不够冰吗?”

“啊?没……没有啊……”

 

室内气温26度,加冰可乐0度,某人通红的脸颊37.5度。

 

 

END



感谢空谷太太 @空谷寻幽 的图!520么么哒!

自己掉了这么冷的坑,还顺手拐带前圈基友,我都不好意思了23333



评论 ( 10 )
热度 ( 3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梦不想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