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2X贪狼 / 晋洪】寻心 3

03

 

洪文刚让高晋赶紧回来,是有要事相商,他们要为之后的市长竞选演说做好充分准备,反复演练方可保万无一失。

 

来到泰国时洪文刚已经二十几岁,在这里摸爬滚打了快二十年,语言上却总有隔阂,不像高晋从小生长于斯,语言天赋又极高,泰语粤语英语甚至韩语都玩转得来。

洪文刚只好顺从地让他指导自己练习,每一处停顿和重音,语速激进或放缓,音调高亢或低沉,眼神的互动、表情和手势的配合等等都由高晋精心规划、反复琢磨过,力求与听众达到最好的情感共鸣。

向来不容别人半点指手画脚的洪文刚,在这种时候偶尔露出软肋,被几个连贯长句烦扰得无奈摇头的样子,只会出现在高晋面前。

此时高晋便微微一笑,耐心劝说着,带着他再练习一遍。

 


这天下午,有场非常重要的记者招待会要举行。

大厅里已经陆续聚集了各家媒体,高晋还在会场查看最后的设备调试,一切准备就绪。

蓝牙耳机那头突然传来慌慌张张的声音:“不好了,市长晕倒了!”

“什么?”他心里一惊,立马停下手中的事务,健步如飞地向休息室冲去。几个手下围在沙发旁边束手无策,见他来了便自动让开位置。

他快步走到跟前,只见洪文刚斜倚在沙发上,额头冒着虚汗,面庞毫无血色,嘴唇都已发白。他赶紧解开洪文刚的袖扣挽起袖子去摸他的脉搏,松开领带和衬衫纽扣,替他舒缓胸口的压迫感。

“马上送先生去医院!”他命令道。

“车已经准备好,但是大厅里有很多人,这样出去会被发现的。”一个手下小声说。

洪文刚病倒的事情必须严格保密,不能泄露半点风声。

高晋环顾四周,看见休息室里堆了许多会场摆放用的桌椅,思考片刻,吩咐手下去把椅子搬到推车上,扶着洪文刚坐在中间,四周堆叠起来的椅子严严实实地挡住了他的身体,不仔细看便发现不了其中奥秘。

来到走廊,高晋一拳挥过去砸坏了墙上的警报器,刺耳的警报声响彻整个会场,大厅里的人群也顿时乱了套,记者们被告知招待会因为设备损坏而临时取消。

正当记者们纷纷疑惑和抱怨的同时,高晋推着昏迷中的洪文刚和一车椅子快速从大厅穿过,没有引来任何人的目光。

 


“医生,情况怎么样?”

“抢救及时没有大碍,稍微休息一天就能出院,不过最好要尽快准备手术,越快越好。”

“明白。”

旁下无人,高晋独自来到走廊角落,打开手机从通讯录里翻出未备注具体姓名的电话号码,发出一条短信。

“我要的东西,找到了吗?”

过了好一会儿,暗下的屏幕重新亮起,短信提示:

“有个新消息,明天告诉你。”

 


第二天傍晚。

在办公室等待整整一天,都快被磨没了耐性,手机铃声终于响起。

“资料传真过去了。”

高晋拿起传真机吐出的纸张,迅速扫视着上面的白底黑字,心里默念:

“李咏芝,女,16岁,香港人……”

电话那头的人继续说道:“这个女孩上个月在香港的某家医院做了人流手术,所以很快就查到了她的基本资料,血型完全一致。而且……”

“而且什么?”

“而且最新的跟踪定位显示,她正独自一人外出旅行,现在就在芭提雅。”

 

天意!

 

高晋的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浅笑,拇指和食指暗暗用力,拳头攥紧,把那张A4纸捏出了褶皱。

“密切注意她的行踪,尽快……”

 

还没等他说完,办公室的门被突然推开,高晋下意识赶紧切断了通话,把纸揉成一团扔进了废纸篓里。抬头见是洪文刚走了进来,迅速起身站在桌旁,微微颔首。

“先生,您怎么过来了,怎么不在家好好休息?”

洪文刚没有马上开口,目光从办公桌上扫过,也瞥见了桌角的废纸篓,偏偏没有去看高晋。他低声说:

“阿晋,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阿晋不敢。”身体站得笔直,头却垂得更低。

洪文刚叹了口气道:“你是越来越能独当一面了。”

“先生…我只是…”高晋担心洪文刚误会他的用意,又不好直说真实想法,只能给他一个模棱两可却又坚定的回应。

“请相信我,不需要您费心,丧尽天良的事情,让我一个人来做就好了。”

 

洪文刚缓缓踱步走到窗前,杵着手杖临窗而立,落日余晖迎面洒在身上,一层稀薄的昏黄勾勒出他的轮廓,在身后投下一道狭长阴影,直直延伸到高晋垂手站立着的地方。

“阿晋,我们跟他们有什么区别呢?”

“嗯?他们是指?”

“我们,跟那些贩卖器官的人,有什么区别吗?”他微微侧过脸,镜片反射着夕阳的光线,并不强烈,却狠狠地晃了高晋的眼。

一时间不知如何回答。

是啊,有什么区别呢。

这些年来,争权夺利,勾结黑道,消灭政敌,不择手段一个劲儿地向上爬,手上沾了多少无辜鲜血,才换来今时今日的地位,他怎会不知。如果说真有什么天地良心,他们早就丧尽了,又何须顾忌现在?

 

“放手去做吧。”

“是,先生。”



TBC

评论 ( 3 )
热度 ( 21 )

© 阿梦不想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