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2X贪狼 / 晋洪】寻心 1-2

01


清晨6:00,香港

李忠志从反复响了三遍的闹铃声中醒来,昨晚一夜没睡好,脑袋还在发胀。
女儿咏芝没有像以前那样来与他道“早安”,只留下一张字条就离家远行:
“爸爸,我去泰国找一个朋友,暂时不要来打扰我。 阿芝。”


李忠志今年47岁,从警24年,他从不认为自己做错过任何事情,包括在处理16岁女儿早恋还未婚先孕的问题上。
他只承认人生中唯一的错误,就是十几年前的那天临时让妻子开车。
他抚摸着床头摆放的一家三口笑容灿烂的合照,自言自语:
“如果你在的话,也会和我做同样的决定。”



咏芝16岁的生日本该是像以前的十几次生日那样,父女两人好好庆祝一番,为此他还精心挑选了一条手链作为礼物,虽然手链上的小熊看起来可能幼稚了点。
可是这次他怎么也想不到,收到“生日惊喜”的人竟然是他自己。

起初跟咏芝说话时,她就显得心不在焉,只顾着看手机,接着有个陌生的年轻人走到她身边坐下,礼貌地自我介绍,说是她男朋友。
他感到颇不自在,却在心里安慰自己说,女儿确实到了该恋爱的年纪,约会交男朋友也并非不可接受,还是要尽量表现得通情达理些。

但是接下来,女儿竟然跟他说,她想要个baby。
“自己还是个未成年的孩子,怎么就想要个Baby了?”李忠志已经完全无法理解现在的年轻人,似乎恋爱结婚生孩子都是随随便便的事情。


意识到事情已经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他憋着一肚子怒气没有当场发作,借口上洗手间时点燃了一根烟,烟尚未燃尽,就拨通了报警电话,直接让警局同事抓走了那个看起来就不靠谱的毛头小子。年轻人年纪虽小,犯错也应当接受惩罚。

不管咏芝如何哭闹,他还是坚持要带她去做人流手术。不该出生的生命,不该发生的错误,不该遇见的人,统统都要纠正回来。

“我只是做了一个父亲应该做的事。”
天底下所有的父亲都会这么做。


———————


02

深夜23:00,芭提雅

巨大的落地窗前,洪文刚一拳重重地砸在玻璃上,发出一声闷响,他攥紧手里的移动电话,仿佛要用尽力气把它捏碎。
他抬起头,望向窗外依旧通明的城市灯火,圆形镜片下的双眼讳莫如深。

洪文刚是芭提雅市现任市长,但他不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只是年轻时做生意由香港移民来到这里,这事全市都知道,好在泰国华人的政治地位挺高,身居政界要职的不在少数。


但有一件事,隐藏得极深,只有亲密心腹才知晓。
他有先天性心脏病,一路磕磕绊绊活到43岁已经是医学奇迹,若再不换一颗合适的心脏来延续生命,什么荣华名利什么前途事业,都将化作泡影。


这个秘密要是让政敌得知,把他弄死显然要比把他从市长的宝座上拉下来更容易。

上星期检查身体后,医生下达了最后通牒,一个月之内必须进行心脏移植手术。
刚才的那通电话里,他的秘书高晋跟他说,还没有找到可以配型的心脏。
“阿晋,你回来吧。”
“好的,先生。”


洪文刚有泰文名字,别人都称呼他“XX市长”,只有高晋唤他“先生”。
高晋也有泰文名字,别人都称呼他“XX先生”,只有洪文刚唤他“阿晋”。
高晋是他的秘书,也是保镖,是最贴身的亲信,也是最锋利的武器。

和洪文刚年轻时移民来到芭提雅不同,高晋出生在曼谷的贫民窟,是有华裔血统的泰国人,从小无父无母,十几岁起便跟随在洪文刚身边,学习打理生意,待他从政后便转而成为他的幕僚。


上星期陪洪文刚从医院检查回来后,一向沉稳的高晋陷入了深深的焦躁和不安之中,但他没有在洪文刚面前显露出分毫,他知道消极情绪会互相传染,不能让情况变得更糟糕。

洪文刚的血型非常特殊,孟买血,一百万个人里只有一个。他在医院的器官移植名单上静静等待了十几年,还是没有等到适合他的心脏出现。新一轮市长选举就在两个月之后,洪文刚的身体状况却等不了这两个月时间。高晋渐渐对正规救治渠道失去了耐心,一定还有别的办法,比被动等待更干脆地解决问题的办法。

这几天他跟洪文刚告了假,说是去曼谷的几家大医院再问问情况,其实另有目的。在电话里,高晋说“还没有找到配型的心脏”确是实话,只不过他隐瞒了一件事情,他已经暗中联系了泰国最大的地下人体器官贩卖组织,不择手段也要找到他要的那颗心脏。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梦不想开 | Powered by LOFTER